【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紅磡小店 掀日台美食旋風

發佈時間: 2023/03/20

台式及和風食物,向來大受港人歡迎。以下介紹3間位於紅磡的小店,包括有居酒屋、小食店及茶記,主打性價比高又夠地道的日、台美食,其中位於黃埔天地百寶坊的居酒屋,連日本人也愛捧場,就知道小店出品有質素啦!

高性價比居酒屋 火夫

紅磡有間晚晚爆場的居酒屋--火夫,沒有提早訂位,晚市排一小時也不算出奇。黃埔一向是日本人的聚居地區,舖內有不少剛下班的日本人幫襯,日本人都話Good,當然要一試。

這間潮氣居酒屋,最初主攻串燒和串炸、午市則提供虎蝦濃湯麵等麵食,怎料濃湯麵突然火紅起來,就變了全日供應。現在餐牌上有7款麵,有半熟牛肩胛撈麵、明太子撈麵,最受歡迎仍是虎蝦濃湯麵。麵食風格很特別,全部的醬汁都偏向濃稠,像虎蝦濃湯麵,蝦湯每天以200多隻大蝦的蝦頭蝦殼,先以沙冰機攪碎,再加入西芹、番茄等熬2小時而成。配一隻大大隻的櫻花蝦脆炸蝦,令人一看就有想吃的衝動。

串燒串炸亦十分吸引,除採用日本街坊推介的日本名物外,更有充滿自家特色的串物。例如串燒葡提鴨卷、串炸鹹腿蜜瓜、椎茸餃子等,食材配搭非常有新意,兩串才$48,算抵食。居酒屋怎能無酒,這裏有$120的兩小時無限暢飲套餐,大家也可盡興而歸呢!

台灣過江人氣雞扒店 2派克雞排

來自台灣的雞扒專門店,早前於紅磡開了香港第一間分店。主打台式脆皮雞扒,開店不久已獲得極多好評,初期更須排隊輪候一小時。舖頭的招牌無骨雞扒及無骨雞腿扒,鬆脆度超強;兩者均以台灣入貨的炸漿即點即炸,雞皮非常酥脆,雞肉厚身大塊且多汁嫩滑,即使放涼了仍然皮脆。

炸雞有不同部位可選,包括雞柳條、雞皮、雞塊及雞翼等,還可自選兩款調味粉配搭,例如梅子、海苔、紫菜、芝士及辣味等,很有台式夜市的風味。

清仔主題冰室 唐人坊

冰室由清仔產品收藏家開設,收藏不少罕見清仔精品,不少人慕名探店,甚至引來日清食品總公司的關注,更一直有不少合作。日清方面更為新店設計門面、燈箱裝置、海報及在店內設置一面日清發展歷史的Feature wall。

這裏主打出前一丁即食麵,招牌全日餐麵底不只有麻油味,大家還可揀黑蒜味、九州豬骨、韓式麻麵味做麵底,更新推出麻辣花椒味一丁。全日餐的即食麵會配上沙嗲牛肉、蜜汁叉燒、豬頸肉或者厚切餐肉等。除了湯麵,這店的撈丁也很受歡迎,可點配招牌的網球拍雞髀、厚切豬扒,配上燒汁、咖喱汁或是蔥油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