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幸福指數|領先美國 日韓倒數   民調機構益普索:中國人幸福感全球最高

發佈時間: 2023/03/20

國際民調機構益普索集團(Ipsos)近日發布有關全球幸福指數的調查,結果顯示在調查的32個國家中,幸福感指數最高的國家是中國,有91%居民感到幸福。其次是沙特阿拉伯的86%和荷蘭的85%。 美國以76%排第14,日本僅得60%排第29名,南韓以57%排名第31,排在最後一名的是匈牙利,幸福感指數為50%。

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益普索於2022年12月22日至2023年1月6日,通過其全球網上調查平台,對32個國家的逾2萬名成年人進行調查,平均而言在32個國家中,近四分之三(73%)的成年人認為自己很幸福。

調查報告指出,平均而言中等收入國家的幸福感,比高收入國家的幸福感增長得更明顯。人們最滿意的往往是他們與孩子、配偶、親戚、朋友、同事和自然之間的關係,以及與知識相關的領域,如他們的教育水平和獲取信息的渠道。從全球平均來看,人們往往對自己國家的經濟、政治或社會狀況、自己的財務狀況、愛情以及體育活動最不滿意。

 

港家庭幸福指數跌 平均僅6.10分 失業者最低分呈「貧者愈貧」現象,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