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人間最美的春天 庫肯霍夫花園

發佈時間: 2023/03/21

人間最美的春天 庫肯霍夫花園

入春的歐洲雖還帶些涼意,藍藍的天,把整個歐洲繪製得如油畫般地詩意。在這個初春的季節,別忘了到荷蘭去赴一場鮮花的盛宴,近距離感受歐洲的春天。去參觀法甲巴黎聖日耳門博物館及球場,感受足球熱情增遊。還可以登上世界第三高教堂科隆大教堂,或者去奧地利聆聽地道的莫扎特音樂會。

眾所周知,鬱金香是荷蘭的國花,想觀賞最壯觀的鬱金香花海自然也要到荷蘭。位於荷蘭庫肯霍夫公園,是世上最大的鬱金香公園,由3月下旬至5月上旬,公園會舉辦為期8周的花展。

而另一個必到景點,是「上帝遺落人間的世外桃源」--羊角村,這是荷蘭最富盛名的觀光景點。雖然村莊地處偏遠,但每年前往荷蘭的遊客,都一定會把羊角村排入行程之中。村莊的特色是河道、溝渠縱橫交錯,居民都在水道分隔出來的小島上建造茅草磚房居住,島與島之間要靠架高的木棧橋與小船來連通。這樣特殊的景觀,每年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