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消息指國安處今早拘何俊仁 指涉保釋期間干擾證人

發佈時間: 2023/03/21

支聯會前副主席、立法會前議員何俊仁早前被控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去年8月起獲准保釋。消息稱,他因涉嫌在保釋期間干擾證人,違反保釋條件,警方國安處人員今早前往他在天后的住所將他拘捕,其住所附近有警員戒備。

現年71歲的何俊仁與支聯會、李卓人及鄒幸彤,被控於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9月8日期間,在香港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以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的行為,即推翻、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制度,或推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

國安法指定法官陳仲衡去年8月22日批准何俊仁以現金70萬元、女兒及弟婦人事擔保各20萬元保釋,期間不得離港,須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另須遵守凌晨零時至早上7時的宵禁令、每周到警署報到3次,且不可直接或間接以任何方式,作出、發放或轉載任何可能被視為違反國安法,或香港法例中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言論或行為,亦不得直接或間接以任何方式聯絡外國官員、議員、任何級別議會成員,或其他服務於以上人員的人。

涉串謀妨礙司法公正被捕 , 何俊仁胞弟鄧燕娥胞妹保釋候查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