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長者安老|安老院實際守則增每小時換氣要求 業界稱部分舊院舍樓宇高度所限難從

發佈時間: 2023/03/21

社會福利署上月更新安老院實務守則,要求院舍改善通風,並列明寢室、飯廳等每小時換氣量須達6次。安老服務協會主席陳志育在電台節目質疑,部分舊院舍受樓宇高度等結構限制,難以加裝通風系統,否則會不符合消防條例,又強調任何新條例或修訂安排,對安老院舍經營者而言都會造成成本上漲。

香港工程師學會前會長源柏樑則認為,如果通風或出風位置、又或入風位不理想,可能要在一些位置加裝風喉,但要看實際情況而定。他亦提出其他的替代方案,例如食肆每小時要有6次換氣量,可藉加裝空氣清新機處理。

安老事務委員會委員李輝日前亦在電台回應這問題,批評社署未諮詢業界即更新守則,指以往新冠疫情期間院舍已增設空氣清新機,但仍未能避免院內傳播,認為即使進行改善工程,對部分院舍的防疫作用不大,加上現有院舍或受限於場地導致難以符合新要求,最終只會浪費金錢。

社署更新守則要求院舍加強通風 , 業界質疑成效 , 個別難達標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