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海局勢|中方嚴正抗議德部長訪台 美︰京不應對蔡英文過境過度反應

發佈時間: 2023/03/22

中國就德國教育及研究部長施塔克瓦青格率團訪台,向德方提出嚴正抗議。施塔克瓦青格昨日(21日)抵台訪問兩日,是26年來首位訪台的德國部長級官員,將與台灣官員會晤,聚焦商討半導體、綠色氫能及電池等合作,但預料不會與台灣的領導人蔡英文會晤。

德國教育及研究部長料不會與蔡英文會面

中國駐德大使館指,堅決反對德方有關人員惡劣行徑,已在北京和柏林向德方表達強烈不滿,強調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方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也是中德關係政治基礎,敦促德方立即停止與台獨分裂勢力勾連互動,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訊號,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定捍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另外,蔡英文下周三(29日)啟程訪中美洲10天,期間過境美國,北京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回應,北京沒有理由對此過度反應,甚至不應該有反應,強調台灣的領導人過境美國並不罕見。對於蔡會否與美國官員會晤,柯比指在過去的過境中,與美國官員和國會議員會晤並不罕見。

月底赴大陸祭祖交流,台媒︰馬英九或於上海見王滬寧,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