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熊貓|成都未滿2歲大熊貓「寶新」 多器官衰竭病逝

發佈時間: 2023/03/22

四川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證實,未滿2歲的雄性大熊貓「寶新」上周二(14日)離世,初步診斷因急性重症胰腺炎造成多器官衰竭。

研究基地指,寶新月初出現嗜睡、拒食、精神差等臨床表現,醫療團隊立即診治,多學科專家聯合會診,初步診斷為急性重症胰腺炎。經過十多日重症監護和治療搶救後,寶新仍不敵病魔,上周二因多器官功能衰竭離世。

基地已委託專業醫療機構,開展病理組織學檢查,並對寶新前期生活、診療過程進行全面評估,又指上級主管部門高度重視,正組織權威專家指導開展病因分析,有報告後會及時向社會公布。

早前已走路不穩

寶新是雄性大熊貓,2021年6月24日在基地出生,母親是美國海歸大熊貓「阿寶」。寶新因活潑好動受粉絲喜愛,惟牠自月初以來就沒再出現過,有遊客參觀時注意到情況,引起網民強烈關注。也有網民放出此前寶新的影片,可見牠走路出現不穩。

旅美大熊貓「樂樂」死於心臟病變,中方爭取「丫丫」提早回國,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