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TikTok|明赴美眾院接受質詢 TikTok總裁︰從未與中國政府分享數據

發佈時間: 2023/03/22

中國短片分享程式TikTok行政總裁周受資,將於當地周四(23日)在美國眾議院能源及商業委員會作證,就TikTok的隱私安全問題、對兒童的影響及TikTok與中國的關係等接受質詢。周受資表示,TikTok從未與中國政府分享美國用戶的數據,亦沒收過分享的要求,強調即使有人提出亦不會答應。

周受資稱,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不受任何政府或國家實體擁有或控制,字節跳動不是中國或任何國家的代理人,TikTok已花費超過15億美元加強數據安全工作,完成後所有美國數據都會受美國法律保護,並在美國領導的安全團隊控制下,中國政府無法接觸或強制獲取。

更多歐洲國家擬限用

歐洲有更多國家針對TikTok採取行動,荷蘭宣布禁止政府公務手機上使用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等被列入對荷蘭進行攻擊性網絡計劃的國家之旗下應用程式,以免產生間諜活動風險。挪威情報部門評估中國和俄羅斯對挪威構成主要安全威脅,可能透過社交平台發放虛假或錯誤信息,建議公務手機不要使用TikTok等類似應用程式。意大利的監管部門對TikTok展開調查,指TikTok未能移除平台上有關自殺、自殘等不良資訊,違反當地指引。

 

新冠病毒|內地每日逾4000人陽性 國家衞健委專家:新冠沒消失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