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流行文化節下月揭幕 哥哥梅姐金曲響頭炮 叮叮遊電影拍攝地 維園中秋13場粵劇

發佈時間: 2023/03/23

文化、藝術及體育活動全面重啟。康文署昨簡介今年重點項目,由下月揭幕的香港流行文化節打響頭炮,除重塑一代巨星張國榮和梅艷芳金曲,更有電車載市民重遊中西區電影拍攝場地;維園在中秋也會搭大戲棚連演13場經典粵劇,寄寓本港走出疫情與民同樂。而科學館今年第二季則增設「古生物展廳」,展出3.5米高猛獁象等。

康文署署長劉明光指,隨本港開關,海外文化及藝術交流熾熱,單計本周末召開的博物館高峰論壇,已吸引逾2,000人報名,當中四分一來自外國和內地。加上6月開展的中國戲曲節、7月開始的國際綜藝合家歡,及10月起的新視野藝術節復辦,海外藝團來港演出已100%回復疫前水平。他指,疫下一直與海外藝術家保持溝通,最大挑戰是檔期安排,但著名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紐約愛樂樂團已落實來港,料今年會有更多外地表演者在港演出。

多區大會堂供樂隊Busking

至於首屆香港流行文化節已確定約20項活動,包括7個表演節目、4個專題電影及4個專題展覽,除了由年輕歌手重新演繹張國榮和梅艷芳金曲,5月也會開放多區大會堂予年輕樂隊Busking(街頭表演),還有24個電車團接載市民和遊客重遊中西區電影拍攝場地,更有電影人暢談幕後製作秘辛。本港更與駐港韓國文化院合作,在11月中大搞韓劇歌曲音樂會,現時正邀請歌手參與。對於以80年代紅星為主題被指落伍,署方解釋冀以旅客及港人認知度高的明星開鑼,未來流行文化節亦可用具本土特色的功夫片、武俠片、金庸小說等為主題。

為祝賀本港走出疫情,署方在9至10月更會在維園搭建大戲棚,連演13場傳統粵劇棚戲,每場可容納約500至600人,票價「不會太貴」,冀與民同樂。

科學館展出恐龍巨獸化石

同時多間博物館及康體設施會更新,科學館今年第二季開常設的「古生物展廳」,除有恐龍、海底古生物化石,更有3.5米高猛獁象展出。年底則與倫敦科學博物館合作設「科幻旅航」新展,闡述科技發展進程。

全港運動會亦會復辦,今年下半年將展開地區選拔,料明年正式開賽,今年設8個體育項目,並增設運動攀登、滑板及霹靂舞等新興運動為示範項目,且擬增更多18歲以下分齡組別,以吸引年輕人參與。劉指,每年運動會後均會檢討,若項目受歡迎,或可成為正式項目。

記者︰脫芷晴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