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美儲局會帶來甚麼?

發佈時間: 2023/03/23

美儲局會帶來甚麼?

康︰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將會成為市場的焦點,因為如果美儲局決定暫停加息,這將會令市場恢復信心,不過亦可能使市場憂慮美國金融市場的問題,令美儲局就範;而如果加息25點子,但美儲局同時表明將會暫停加息,這可能是最佳結果,因為加息空間已經可以預期,同時亦不用擔心美國金融機構的問題,正急速損害美國經濟。

陸︰不過,市場似乎已覺得,美儲局的會議結果將會是轉鴿,所以美股及港股在昨日已經作出反應。

康︰的確,港股跌至現水平,已反映了不少負面消息,如果美儲局的會議沒有甚麼意外,港股應該可以持續回升。

陸︰其實個別股份,不用理會美儲局的會議結果,其中福壽園(01448)就是一個好例子。

康︰福壽園2022年實現營收21.72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降6.63%;淨利潤6.59億元,按年跌8.53%。不過全年股息較2021年仍然增加17.2%,全年派息率為40%,這絕對是令股價在業績後持續上升的原因。

陸︰而且結合中期業績來分析,福壽園下半年實現了穩健增長,其中營收按年增長6.8%至12.7億元,淨利潤按年增長12.7%至3.98億元。再看業績的細節,2022年受新冠疫情影響,人群減少聚集和流動,令墓穴服務的市場需求暫時性受到了抑制,不過公司在逆境中卻繼續作出收購及新建墓園,數量達268座。同時福壽園1月和2月來自墓地和殯葬服務的收入幾乎按年升一倍,在預期市盈率為14倍、處於公司歷史市盈率的偏低水平下,現價絕對值得趁低吸納。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