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灣區|內媒︰通關後多70%港人北上睇樓 帶旺深圳樓市

發佈時間: 2023/03/23

內地官媒《證券時報》報道,內地與香港全面通關之後,到深圳睇樓買樓的港人大幅增加,有中介統計,港人對當地樓盤的訪客量、成交量分別較開關前多了70%和88%。

美聯物業全國研究中心經理張添鳴表示,自今年1月8日深港恢復通關後,香港客戶在深圳的諮詢量、訪客量、成交量均明顯上升。其中,諮詢量較通關前上升80%、訪客量上升70%、買賣成交上升88%、租賃成交上升135%,市場上行趨勢明顯,可見通關對市場的刺激作用。今年前兩個月,港人(含外籍人士)在當地買樓及租樓佔比達10%及7.6%,大幅高於去年的4%。

報道指,在羅湖人民南片區,近一個多月香港客戶的諮詢量大升,帶動該區的平均租金比去年回暖近10%,也有不少港人赴深打理自己在當地物業或進行租售。

多數港人留意400萬元人民幣以內樓盤

一些深圳的房產中介機構陸續推出類似「深圳購房節」等活動,向港人推介樓盤,並安排大巴接送北上實地睇樓。一名香港買家透露,多數港人傾向於400萬元人民幣以內的樓盤,以自住為主。一名住在沙田的港人表示,打算周末北上睇樓,買一兩個單位為未來的退休生活作準備。

報道又指,香港的一些新盤也積極在深圳及大灣區內進行營銷,有香港當地的房產中介經理透露,地鐵沿綫的二手物業,目前最受內地投資者的歡迎。

大灣區去年GDP總量,逾13萬億人民幣,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