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TikTok|美部分民眾和國會議員反對TikTok禁令 質疑是歇斯底里地針對和恐懼

發佈時間: 2023/03/23

短片分享平台TikTok行政總裁周受資將於美國時間周四出席美國眾議院能源及商業委員會會議,回應近期的相關爭論。而在會議前,美國民主黨3名國會議員及數十名青少年、教師和企業代表在國會外集會,當中不少是TikTok上的創作者,反對拜登政府計劃推出的TikTok禁令。
 

明赴美眾院接受質詢 , TikTok總裁︰從未與中國政府分享數據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反對禁令的3名眾議員分別為鮑曼(Jamaal Bowman)、波肯(Mark Pocan)及加西亞(Robert Garcia),在集會上鮑曼質疑為何政府要歇斯底里TikTok,認為如涉及私隱和安全問題,就應該做正確的事,即進行全面的社交媒體改革。波肯則質疑一種「仇外」的政治迫害正促使國會內部分人主張禁用TikTok,但認為應是要確保美國人的數據安全,而並非禁止TikTok。

出席集會的亦包括多名TikTok內容創作者,有製造肥皂的商家稱自己的生意是在TikTok平台上建立,雖然有其他平台,但它們並沒有TikTok的影響力,有在TikTok上分享3名領養子女生活的父親呼籲政治人物不要奪走共同建立的、一個充滿愛心的社群。

而周受資較早前曾表明,TikTok在確保用戶數據安全方面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包括會以15億美元的項目將信息內容存放在美國甲骨文的伺服器上,並容許第三方監督其源代碼,形容沒有其他社交媒體公司能有TikTok如此的透明度,又重申字節跳動不是中國或任何其他國家的代理人。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