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搶人才|逾7成企業高管料今年加人工 逾半人預轉職加薪20%以上

發佈時間: 2023/03/23

國際會計師行畢馬威公布一項本港高管人員薪酬展望調查,今年1月上旬至中旬,訪問了1,327名企業高管和專業人士,分別在本港及內地工作或居住,從事創新科技、金融服務及房地產等行業。有23%受訪高層管理人員指,去年內曾轉換工作。有65%轉工後加薪幅度有10%至30%或以上,有11%則減人工。

按行業劃分,金融服務行業轉工平均加薪幅度有31%,是所有行業中最高。去年整體平均加薪幅度為23%。

而去年沒有轉工的高管,有73%獲得加薪,當中28%是增加3%至5%,有26%表示薪金不變。至於去年的花紅方面,各行業平均有2.43個月花紅,按年多近1成。

在今年的薪酬展望方面,74%預期現時僱主今年會給予更好加薪幅度,高於去年的66%。另外,33%表示未來6個月會考慮轉換工作,有57%預期轉職加薪達20%或以上。

搵新工誘因 77%人指薪酬待遇最重要

至於尋找新工作機會的誘因,有77%人指薪酬待遇最重要,其次有55%選擇事業發展和晉升機會。福利方面,有86%希望有自身及家屬醫療福利,74%選擇靈活工作安排,例如居家辦公和彈性工作時間,而59%希望有住房福利。

畢馬威中國個人服務合夥人施禮信(Murray Sarelius)表示,就業市場人才競爭壓力已部分反應在今年較高的加薪預期中,而調查亦顯示加薪留人一定作用。他指出,人才招聘長遠必須在薪酬和福利類型方面投向員工和求職者所好,如提供靈活工作安排,或可在就業市場上脫穎而出。
 

調查指在職人士較不開心 , 4成人:薪酬不恰當 , 逾4成感過勞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慧慈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