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移民潮|加拿大去年破紀錄增105萬人 幾乎全為外來移民

發佈時間: 2023/03/23

加拿大統計局周三(22日)公布官方統計數據,顯示去年破紀錄增加105萬人,而人口按年增長率達2.7%,創1957年以來新高。幾乎所有的成長人口都來自國際移民,佔95.9%,是七大工業國中,去年人口增長最快的國家。

截至今年1月1日,當地總人口約3,956萬,按年增長首次突破百萬人。加拿大去年迎來43.7萬名移民,獲得工作或求學許可的非永久居民人數亦增加超過60.7萬,全年移民申請個案處理數量破紀錄。統計局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加國對成千上萬逃離戰事的人表示歡迎,也是原因之一。

若增長持續 人口將於26年內翻倍

加拿大失業率僅5%,有七分之一人口年齡在55至64歲之間,面對接近新低的失業率與人口老化,總理杜魯多自2015年上台以來,積極制定新移民政策「搶人才」,以紓緩當地勞工短缺的問題。當局表示,大量移民湧入將為當地帶來額外挑戰。若人口增長速度維持,當地的人口將於約26年內增加一倍。

 

搶人才|逾7成企業高管料今年加人工 逾半人預轉職加薪20%以上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