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經濟|指有決策人已決定在港設家族辦公室 陳茂波 : 相信港有優勢吸引全球客戶

發佈時間: 2023/03/26

由特區政府主辦、以家族辦公室業務為主題的首屆「裕澤香江」高峰論壇日前結束。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在網誌表示,是次論壇吸引了全球超過100個主要家族的決策人以及家族辦公室的高層管理人員,合共超過400人參與,認為有效向國際家族辦公室展示以香港作為落戶地點的優勢。
 

陳茂波:香港要集中精力和資源 , 心無旁騖全力發展經濟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指,今次論壇探討了在文藝、科技及慈善傳承等方面如何令家族投資管理與時並進、為社會作出更積極的貢獻,自己則在主題演講提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有世界一流金融基建及資本市場,亦有不同類型專業服務配套,在一國兩制下成為內地與國際人才、資金等的交匯地,而香港的文化、教育以至飲食等的多元化優勢,均令香港成為家族辦公室理想的落戶地點。

他並透露,在論壇期間,不少決策人已向他表示今次活動成功匯聚了不少家族辦公室的決策人和管理人,甚至成為了他們在數年間首度重聚的場合,且認為香港經濟復甦的速度和活力魅力令人刮目相看,正準備甚至已決定在香港設立家族辦公室。他相信吸引更多家族辦公室落戶香港,將有利於香港發展為全球藝術品的拍賣和交易中心。

港與內地及國際通關後   陸續有盛事活動在港舉行
 

陳茂波又提到,在全面恢復與內地及國際通關後,陸續有盛事活動和大型國際會議在香港舉行,包括將在本周舉行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當局亦會努力「走出去」,與國際建立更深、更廣泛的聯繫和友誼,今日將啟程前往馬來西亞和新加坡訪問,介紹香港在經濟、金融、創科和文化藝術方面的新優勢和新商機。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