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嚴打走私|深圳灣海關截電動輪椅走私 檢182部舊手機涉約20萬人民幣

發佈時間: 2023/03/26

深圳海關透露,深圳灣口岸人員早前發現有旅客涉嫌將一批手機收藏在電動輪椅走私,並搜出182部舊手機,估計約值20萬元人民幣,案件已移交相關部門跟進,但未有提及涉案旅客的國籍。

報道引述深圳海關指,涉案旅客當日坐電動輪椅在深圳灣口岸入境,經過海關監管區時神色異常,關員遂檢查其電動輪椅,發現有改裝痕迹,重量與實際不符,並在查驗發現藏有物品後將輪椅拆開,在坐墊下方的電池箱內發現一批不同品牌的舊手機。

根據內地法例,如以藏匿、偽裝、瞞報、偽報或其他方式逃避海關監管,運輸、攜帶、郵寄國家禁止或限制進出境的貨物、物品或應繳納稅款的貨物、物品進出境,均屬於走私行為。
 

何珮珊料通關後走私或回復「螞蟻搬家」 , 私煙未見急增將續留意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