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銀行危機|銀行危機令全球金融穩定風險增 IMF總裁︰需提高警惕

發佈時間: 2023/03/26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 總裁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北京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時表示,部分發達經濟體出現銀行危機,全球金融穩定風險增加,各經濟體需要提高警惕。她指發達經濟體的政府在今次銀行倒閉危機果斷反應,IMF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尤其是債務水平高的低收入國家。

倡中國提高生產率

奧爾基耶娃又警告,今年將是充滿挑戰的一年,預測全球經濟增長放緩至低於3%,整體前景仍疲弱;隨着中國經濟反彈,預計今年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將達到三分之一,將為世界經濟帶來可喜的拉動作用。她建議中國提高生產率,推動經濟再平衡,從投資驅動型增長,轉向更多倚重消費拉動的增長。

格奧爾基耶娃表示,地緣經濟分裂可能將全球分裂成互相競爭的經濟集團,導致危險境地,會讓所有人都變得更窮、更不安全。 

華府正穩定銀行系統,耶倫︰暫不考慮提供存款全額保險,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