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政局|首場競選集會上否認涉罪 特朗普︰我是「獵巫」受害者

發佈時間: 2023/03/26

因「掩口費案」和私藏政府文件等事件正接受調查的的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上周六(25日)在得州舉行他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選舉以來首場競選集會,他再次否認檢察部門的犯罪指控,聲稱自己未曾犯罪或有外遇。

今次競選集會在得州中部城市韋科的機場舉行,估計有約一萬人出席。上周曾預告自己很快會被捕的特朗普發表講話時稱,他因檢察官的「不當行為」,面臨各項虛假調查,再次否認涉及犯罪、行為失檢和外遇,強調自己是「一個又一個『獵巫』行動的受害者」。

黨內支持率升至41%

特朗普又形容2024年總統選舉將是終極一戰,揚言自己將再成為總統,令美國再成為一個自由國度。有民調顯示,希望特朗普在黨內初選勝出的共和黨選民近期持續增加,3月份升至41%。

特朗普正面對於2016年競選總統期間涉向色情片女星支付掩口費的案件,還面對2021年1月6日國會騷亂事件和不當處理國家機密文件的調查。

特朗普「預告」或被捕,支持者法院外聚集,紐約市戒備,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