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丁薛祥:對外開放是國家發展基本需要 習近平︰促進世界經濟復甦需共識合作

發佈時間: 2023/03/26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辦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今日(26日)在北京開幕,主題為「經濟復甦︰機遇與合作」。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年會致賀信時指出,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局部衝突和動盪頻發,世界經濟復甦動力不足,強調促進復甦需要共識與合作。中國提出全球發展倡議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持和積極響應。中國將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堅定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不斷以中國新發展,為世界提供新機遇,並將穩步擴大制度型開放,推動各國各方共享制度型開放機遇。

國務院常務副總理丁薛祥致辭時稱,隨着疫情防控平穩轉段,政策效應持續釋放,中國經濟運行出現企穩回升態勢,市場預期明顯改善,一些主要經濟指標回穩向好,有信心有能力也有條件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任務,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

丁薛祥又指,對外開放是中國基本國策,是國家發展的基本需要,「就像人類要吃飯、喝水、呼吸和睡眠一樣」,中國不斷擴大對外開放,不僅發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

構建國際國內雙循環

他強調,中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絕不是封閉的國內循環,而是更加開放的國際國內雙循環,以高水平對外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將加快建設強大的國內市場,增強國內大循環內生動力和可靠性,提升國際循環質量和水平,為中國經濟發展提供支撑,為世界提供更大規模的中國市場和中國需求。

 


銀行危機|銀行危機令全球金融穩定風險增 IMF總裁︰需提高警惕,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