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幸福醉人意式甜品 Tiramisu

發佈時間: 2023/03/27

著名意大利甜品Tiramisu雖然食材和製作過程也較簡單,但要做得好吃,咖啡和酒的分量必須拿捏得很準確;而餅師選用不同的分量配搭,即炮製出不同的特色滋味。

正宗意大利風味 Cielos Café and Bar

剛在跑馬地開業的Cielos Café and Bar,主打自家手工製Burrata流心芝士,由身於廚藝世家的意大利籍總廚Chef Nandito及來自意大利最著名的松露品牌Sabatino Tartufi的松露專家Alberto Perez主理。

每天新鮮自家製作的Burrata芝士賣相圓潤飽滿、口感豐腴嫩滑、味道奶香鮮美,餐廳以此烹調一系列的意大利Burrata芝士前菜、Burrata芝士薄餅及Burrata芝士意粉,款款是匠心之作。

吃意菜不能沒有甜品Tiramisu($68),總廚同樣堅持每日新鮮製作,選用全部來自意大利的Mascarpone芝士及咖啡,將最傳統的真正意大利人味道帶給香港食客。

自家製顯誠意 LucAle

西營盤意大利餐廳LucAle早前重新裝修,以新面貌登場,並推出一系列嶄新菜色,重新演繹傳統意大利菜式,特別是海鮮美饌,可謂將意大利海岸風味帶到香港。

意大利雲吞釀海鱸魚($368)配檸檬泡沫和魚子醬是必試之選,源自兩位大廚位於意大利北部的家鄉Emilia-Romagna,Cappelletti意大利雲吞是LucAle自2020年開業以來的招牌菜。地道菜式均採用頂級食材,包括來自南意小鎮Sorrento新鮮芳香的檸檬及意大利鱸魚。甜品Tiramisu是自家製,啖啖微微酒香及咖啡香味,十分吸引。

網民熱捧全港No.1 Page Common

這間位於Page 148酒店的咖啡店,有備受網民稱為「全港No.1」的Tiramisu,除了賣相吸引,非常「IG-able」,其製作方法也是美味關鍵。其以傳統意大利方式製作,用來浸泡手指餅的Espresso使用自家製的咖啡豆沖泡而成,所以咖啡味特別香濃又帶有酒香。另外,表面的Mascarpone Cheese輕盈幼滑,配合可可粉甜度適中。

人氣咖啡店名物 Blossom

在香港有3間分店的咖啡店Blossom,Tiramisu($58)是其招牌美食。蛋糕入口軟綿,不會過分濕潤或特別乾身;微甜加上可可粉、咖啡和酒的完美比例,一口吃到不同的滋味,不少客人都是為了這道Tiramisu而來。

撰文及攝影︰Kiki(部分相片由餐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