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裕澤香江吸家辦落戶 陳茂波:利發展全球藝術品拍賣交易中心

發佈時間: 2023/03/27

港府近年致力吸引家族辦公室來港投資,上周更舉行「裕澤香江」高峰論壇,探討家辦未來發展。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稱,論壇滙聚不少家族辦公室的決策人和管理人,有人正準備甚至已決定在港設立家辦,他們的投資通常不限於金融產品,還包括文化藝術品,相信吸引更多家辦落戶,將有利於香港發展成全球藝術品的拍賣和交易中心。

裕澤香江論壇上周五在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陳茂波昨在網誌稱,論壇吸引全球逾百個主要家族的決策人,以至家族辦公室的高層管理人員,合共逾400人參與,不少與會者形容活動成功滙聚不少家辦決策人和管理人,甚至是幾年來「首度重聚」,很多決策人都稱,香港經濟復甦速度,以至城市展現的活力和魅力都令人刮目相看,正準備甚至已決定在港設家族辦公室。

前年藝術品拍賣交易額逾660億

他又提到,本港有逾50所國際學校,涵蓋英、美、歐、日、韓以至新加坡等不同國家的課程,有超過200家米芝蓮推介餐廳,提供多元文化和風味的飲食體驗,相信香港是家辦理想的落戶地點,方便他們安排家族成員的教育及生活。

陳茂波續稱,家族辦公室是資產管理業務的重要部分,其財富量較集中,但投資不限於金融產品,通常包括文化藝術品,對藝術品交易、收藏及管理的需求很大,港府在會議期間發表家辦政策宣言,闡述相關政策方向;而本港前年的藝術品、珍藏品和古董的拍賣交易總額達世界前列的逾660億港元,相信吸引更多家辦落戶香港,將有利發展香港成為全球藝術品的拍賣和交易中心。

記者︰李卓謙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