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得獎品牌巡禮2022】天風國際證券集團 發揮研究優勢 靈活定制化服務助客戶創富

發佈時間: 2023/03/28

作為唯一一間湖北省屬在港證券公司,天風國際證券集團(下稱天風國際)清晰地理解其 「背靠祖國,立足香港,服務湖北」的定位,利用湖北的工業基礎及創科產業優勢,加上香港接連龐大國際市場的資金,綜合研究實力排名全市場前五,以靈活性資管服務將湖北企業推向國際,同時助國際客戶在後疫情時代尋找潛力無限的新機遇。

成立於2016年的天風國際,是天風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的香港全資子公司,天風國際行政總裁鄒傳指出公司定位是利用香港自由與國際化市場,以及成熟法制的優厚條件,同時發揮湖北省的企業潛力優勢,加上為客戶度身訂造財富管理與資產配置方案,創造一間「精品投行」。

{{hket:inline-image name="5.jpg"}}{{/hket:inline-image}}

背靠國家級創科產業基地

湖北省位處中國的中央位置,省會武漢市更有所謂「九省通衢」的全國交通樞紐重要地位,一直是中國經濟地理中心,數一數二的歷史文化名城,再發展成二戰後全國最重要的工業基地。鄒傳指出,武漢有深厚的工業基礎,世界級的鋼鐵廠林立,近年更大力發展高科技產業,包括國家準備打造的十個重要工業園區之一——武漢東湖高新技術開發區,作為世界級光電子信息生產與研發基地;再加上去年正式投入服務的鄂州花湖機場,作為全國貨運樞紐,與北京、深圳、杭州、成都連成四通八達航空運輸網絡,而天風國際就是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在港的金融招商聯絡站。

培育自家研究人才 深耕產業發掘商機

武漢亦是中國重要科教基地,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與武漢理工大學,每年培育大量創科人才,成為當地產業不斷成長的重要基礎。「經濟發展需要產融結合。」鄒傳說,「如果沒有『產』的話,『融』是沒有基礎的,因為金融需要服務實體經濟。」天風國際擁有非常雄厚且具備潛力的國家級企業作後盾,「這是我們立足湖北的優勢。」

為了更有效地配合湖北企業,幫助產業走向國際,天風國際非常重視研究工作。「我們的研究所有230位研究員,全面覆蓋境內26個行業領域,包括所有A股行業,還有成熟的研究員培養體系,人才層出不窮。」鄒傳強調券商必須對產業有最仔細的分析,做電動車就要逐個部件拆開來看,研究每一個零件的來源,才能有足夠的判斷力。「只有做到這樣深入的研究,而且是自下而上,才能夠給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與金融挑選能力,提供更好的定制化的方案。」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後疫情時代中尋找新機遇

危與機,有時是一體兩面。2020年經濟來了個翻天覆地的轉變,全球經濟減縮,美國聯儲局從量化寬鬆(QE)政策改為量化緊縮(QT)政策,中國利率罕有地低於境外利率,加速人民幣國際化,融入全球融資市場的總結構裡面。天風亦把目光放到中國,全球僅剩的低息環境市場之一,為國內與國外金融市場帶來可觀的投資潛力。

天風國際執行董事曾騰君透露,疫情與環球局勢的不確定性,讓一些歷史悠久、以穩健見稱的傳統企業出現大幅度的營利下滑與流動性問題。天風國際正好發揮其靈活優勢,為這些企業引入新的市場資金,舒緩流動性問題,制定長遠的財務架構策略,同時為中外資機構投資者帶來優質投資機會,營造雙贏局面。

{{hket:inline-image name="11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