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大研多功能學習台 支援同步進行網課面授

發佈時間: 2023/03/28

港大教與學促進中心團隊獲教資會資助,經2年時間研發出「多功能學習台」,支援教師同步進行面授及網課,更已成功申請本港及內地的專利權。中心總監及實務教授喬素心表示,學習台設有360度環迴錄像機、紅外綫追蹤錄像及合成音響系統,可在不同角度追蹤及拍攝教師講課,方便他們於課室的不同方位走動,既提升視覺觀感,亦解決音效及視像不穩問題,拉近實體及網課學生的距離,以便進行小組討論及全班匯報等活動。

喬亦指,裝置亦採用電池供電,任何電線不會外露絆倒師生,學生更可輕易將六角型設計的桌子改拼成U型,以配合教學;課室座位將以小組形式設置,配合無線教學講台、數碼畫布屏幕,能更靈活運用空間。喬又指,學習台去年5月起已在校內部分課堂啟用,現設在校內一個最多可容納75人的課室,又形容學生反應良好。她又指,學習台目前仍面對技術人手限制,期望未來能持續改進,日後可用於國際學術交流及網上工作坊上,並推展到不同院校及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