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疑電費爭執捅死胞弟 周四判刑 兄謀殺罪脫 誤殺罪成

發佈時間: 2023/03/28

酒樓雜工於2019年與弟疑因同住單位電費等開支起爭執及打鬥,涉以刀插死胞弟,法醫發現死者身上至少有36處刀傷,5處致命刀傷分布於頸及胸口等位置。

兄長早前於高等法院否認謀殺罪,陪審團昨退庭商議約4小時後,一致裁定謀殺罪不成立,基於受挑釁而誤殺罪名成立,法官將判刑押後至本周四(30日)處理。

被告卜水強(現年66歲),報稱酒樓雜工。被告否認1項謀殺罪,控罪指,被告於2019年9月25日在香港謀殺卜偉根(60歲)。

被告開審前承認因受挑釁而誤殺罪成,但不為控方接納。控方早前於開案詞指,被告與妻子、母親及死者同住於旺角快富街一單位。近年兩兄弟常為分擔單位電費等開支爭議,案發前一天,死者將1,414元電費單放於客廳,被告留下720元在同一位置。案發日,被告妻子發現死者未取走款項,被告稱稍後會與死者傾談。

承認受挑釁誤殺

案發日晚上,兄弟就支付電費等開支起爭執。控方指兩人爭執間互相拳毆,被告之後進入死者的房間後關門,被告妻子及母親聽到打鬥聲後報警。其後被告持染血生果刀步出房間,死者則倒臥血泊中。

法醫檢驗後發現死者身上最少有36處刀傷,其中5處致命刀傷分布於頸及胸口等位置。

被告自辯稱死者曾用粗言罵他,他聽後感到「好激氣」,又指死者揮拳打他,雙方展開罵戰,死者稱「我攞刀斬死你」,並伸手入房取刀,被告亦從自己房間取了一把刀。被告形容當時「大家亂打亂插」,被告指死者在房間曾攬住他,他在死者腹部位置再插一刀,但無意圖殺害死者,得悉他去世後感後悔。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