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馬雲現身杭州學校 稱人類不能被AI控制

發佈時間: 2023/03/28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據報已回內地,並到訪阿里創辦的杭州雲谷學校,與一眾師生見面,粉碎他拒絕回國的傳聞。

據媒體報道,馬雲昨日到訪阿里於2017年創辦的杭州雲谷學校,與學校的師生會面,討論教育相關事宜及學校的ChatGPT科技發展。雲谷學校旗下微信公眾號亦發布馬雲在學校視察的照片及影片,可見身穿白色衞衣的馬雲與眾人談笑風生,看上去心情極佳,校方文章稱「馬老師一直沒有遠離學校,而是以各種方式參與和支持教育」,更轉述馬雲對ChatGPT的看法,他認為ChatGPT是人工智能(AI)時代的開始,「機器只有『芯』,而人有『心』」,要用人工智能去解決問題,而非被控制。

機器只有「芯」 人有「心」

報道又指,馬雲回國之前,曾短暫於香港停留,與朋友見面及參觀巴塞爾藝術展。

早前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稱,隨着新領導班子上台,中央一直游說馬雲回國,以展示政府對商業友好的形象,不過遭馬雲拒絕,並表示已從公司退下來,未來會專注於研究農業技術。

馬雲近年行蹤成謎,極少現身公開場合,去年底有外媒報道,馬雲已在日本生活至少半年,並定期往返美國、以色列及東南亞,研究相關地方的先進農業技術。另有本地媒體指,馬雲無意在海外永久居住,不過一心想搞農業,退休後在世界各地與食品相關的企業和農場進行考察。有消息人士則稱馬雲在香港過農曆新年,對於香港經歷近3年旅行限制後逐步放寬,感到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