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資金流入?

發佈時間: 2023/03/28

資金流入?

康︰馬雲的去向昨日成為帶動港股升跌的主要因素,不過港股最終仍顯著下跌,歸根究柢,乃是由於市場憂慮歐美金融市場仍然未穩定下來,而且港元滙價仍然偏軟,這亦是影響港股的主要因素。

陸︰的確,港元持續在7.85附近徘徊,這代表市場雖然指資金正由歐美轉至區內市場,以迴避歐美金融市場的風險,可是這些資金似乎仍然未有增持港元,所以港股似乎暫時無法受惠。

康︰或者這與港股的因素仍然未穩定有關,好像騰訊(00700)相關股份顯著下跌,其中美團(03690)的跌幅最為明顯,因為騰訊派發美團股份予小股東,因而令投資者擔心美團短期受壓,同時市場亦憂慮,騰訊會持續派發其他股份予小股東,藉此優化本身的投資組合,所以京東(09618)等股價亦有一定的壓力,這個因素會拖累港股的短期表現。

陸︰還有一個重點,現時市場似乎沒有一個板塊有大升機會,好像之前3大電訊股及石油股似乎亦出現了調整的壓力,這也影響了港股的氣氛,故此就算資金真的由歐美市場流至區內,港股要受惠,似乎亦要有極利好的消息才可推動。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