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乃萱
羅乃萱

女人愛新鮮

發佈時間: 2023/03/28

女人愛新鮮

這天,幾個女人談到去哪兒吃飯,不約而同的表示︰「我們都愛去新地方,最好沒去過的,這才夠新鮮感!」

「我也是。不單地方要新鮮,吃的食物最好是那些沒聽過的菜名,從沒吃過的我都想試!」我特意加把嘴。

貪新鮮,愛冒險,是我們不少女人的本性。至於男人,十之八九都愛去老地方,吃同樣的菜,喝同樣的茶。

「是啊,老公們覺得這樣才是安全、穩陣!」

「對啊!因為這是他們熟悉的地方,會吃得自在安心。」

原來天下老公都一樣戀舊,不愛新嘗試。外子也是如此,拍拖的日子,他曾跟我說︰「他日婚後,每天煮同樣的菜都沒有問題,我習慣的!」因為他唸大學的那些日子,天天都可以獨吃一味,就是「芽菜腸仔雞蛋炒飯」。

我卻完全不能這樣過活。每天的早餐,最好不一樣;逛超級市場,最愛試食不同口味的食物;至於去餐廳吃飯,更會看雜誌選一些從沒去過的。

記得有趟,外子問我為何要訂這間餐廳?我的回答是︰「沒去過。」「沒去過又怎知道好吃?」

我知道他的潛台詞是:「如果去我們熟悉的店,起碼知道他們烹調的水準,吃也吃得安樂。」

「因為雜誌介紹的啊!」「但雜誌的介紹可能是廣告呢!怎可輕易相信……」但女人貪新鮮的那股蠢蠢欲動,不是理性數據所能阻擋的啊。

在女人眼中,即使到那家新店食物不怎樣,服務態度一般,頂多下次不來,但那種「很想知道那是怎樣的地方」的期待,卻是女人生活的一種樂趣。至於女人何時不再貪新鮮?可能要等七老八十,再提不起勁去新地方時,便安於在老地方吃喝吧!

撰文: 羅乃萱 家庭發展基金總幹事,資深親子及婦女教育工作者。fb:facebook.com/loosmt2012
欄名: 恩愛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