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明日大嶼|李家超回應葉劉質疑 稱北部都會區及交椅洲人工島都會推動

發佈時間: 2023/03/28

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日前受訪稱,在資源有限之下,北部都會區發展應先於交椅洲填海。特首李家超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香港發展需要土地,要照顧居住需要,港人應可「住大啲,比其他地方住得更好」,另需要照顧競爭力,加上有足夠土地才能發展經濟及商業需要,多年來土地限制正正成為香港競爭力的瓶頸,而兩個項目均在施政報告提及,強調兩者都要做,發展局正進行諮詢,會充分考慮各界意見。

李家超稱,香港要與國際競爭,若要跑贏其他競爭對手,「眼光應該愈睇愈遠、愈睇愈大,唔係愈睇愈窄、愈睇愈細」,而北都及人工島提供的土地並非是5年或10年,而是長遠至超過30年、50年,帶給香港長遠的效益及競爭力。

交椅洲擬供最多55萬人居住 , 土拓署指有信心克服深水填海困難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