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通關|旅行團對社區構成滋擾 李家超 : 要做好規劃管理

發佈時間: 2023/03/28

紅磡、土瓜灣一帶近日因旅客重臨而出現交通擠塞,居民投訴構成滋擾。特首李家超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指,事件涉及旅行團管理問題,指本港處於復常初階,要做好運力及管理方面的工作,對訪港旅行團要有良好規劃、措施及管理制度,文體旅局和旅監局正努力處理相關問題,令旅遊業持續發展,旅客可有良好體驗。

李家超強調,香港全面通關後,要拼經濟、拼發展,作為開放包容城市會歡迎旅客,他們為香港帶來的經濟效益及就業機會很重要。

旅監局考慮要求入境團    輪候用膳期間留在旅遊巴上

旅遊業監管局行政總裁方安妮在電台節目稱,已多次與業界開會,看到有持續改善,包括分散旅行團在不同時間用膳,部分旅行團因此早上10時許已開始吃飯。她稱,當區有2間食肆專做團餐,為免影響居民生活,會考慮要求食肆設立預約系統,而團友輪候用餐期間應在旅遊巴上等候,強調不希望旅客影響民生,鼓勵旅行社互相協調,分流旅客到其他地區,旅監局已與政府開會,協助統籌。

對有網民指內地團友站立在街頭站食「兩餸飯」,方安妮稱,據了解,當時有長者等待進入食肆期間感到很肚餓,領隊遂轉買「兩餸飯」給團友,承認情況「唔好睇」,局方至今未收到相關投訴,強調會做好協調。至於另有相片顯示有內地旅客在淺水灣街頭食杯麵,方稱,未有旅行社報告事件,未能確定是否內地旅行團團友。

立法會議員楊永杰在同一節目稱,土瓜灣一帶通關後,重現3年前情況,試過有過千人在街頭排隊等食飯,不單阻礙居民,也令周邊街道交通擠塞,而內地團要在15分鐘內完成用膳,也令旅客太趕及不開心,建議規管接待旅行團的食肆,例如只可接待2至3轉旅行團。

內地團對土瓜灣一帶構成滋擾 , 李慧琼︰不應鼓勵零團費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