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德英坦克送抵戰場 烏軍曬「多國聯軍」軍援照

發佈時間: 2023/03/28

烏克蘭國防部周一(27日)表示,已接收首批英國挑戰者2型主戰坦克,亦有來自美國及德國的步兵戰車,形容是整個文明世界將重新啟動抵抗俄羅斯的侵略。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公開一張由美國、英國及德國「多國聯軍」軍援的坦克及戰車合照。

德國總理朔爾茨同日證實,德國已向烏克蘭交付18輛豹2型坦克,稍後會聯同荷蘭交付另一批豹1型坦克,及一批榴彈砲和彈藥。英國政府表示,在當地接受操作坦克訓練的烏克蘭士兵已回國,準備好部署到前綫。英國國防部長華禮仕表示,烏克蘭士兵在英國完成坦克訓練的決心令人鼓舞,重申會繼續支持烏克蘭。

另外,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到東部扎波羅熱前綫視察,為軍人及警察授勛,又到醫院探望傷兵,他又與到當地評估核電廠安全的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會面,格羅西指,扎波羅熱核電廠周邊仍有大量軍人駐紮,加上最近發生停電,核電廠的情況未見好轉。 另一方面,俄軍繼續在東部頓涅茨克發動猛烈攻勢,斯拉夫揚斯克遭到炮擊,至少2死29人受傷。

 

烏克蘭危機|俄烏戰事持續13個月 烏軍︰俄軍累計17萬人陣亡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