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博鰲論壇|博鰲亞洲論壇揭幕發表報告 亞洲經濟體GDP料增4.5%

發佈時間: 2023/03/28

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今日(28日)至周五(31日)在海南舉行,論壇今日發布報告,預計亞洲經濟整體復甦步伐繼續推進,區域生產、貿易、投資一體化和金融融合進程將加快,形容全球經濟治理進入「亞洲時刻」。

報告認為,亞洲經濟體2023年實質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率為4.5%,較2022年的4.2%有所提升,成為世界經濟放緩大背景下的一大亮點。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分析顯示,僅中國和印度兩國就將貢獻2023年全球增長的一半,中國經濟增速每提高1個百分點,亞洲其他地區的產出就會增加約0.3%。此外,亞洲其他地區的貢獻度也將達到四分一。

報告預期2023年全球經濟會上調,但仍相對疲弱,亞洲經濟體的外需會面臨不利影響。勞動力市場方面,報告稱全球情況惡化,亞洲各區的就業成長乏力,但東亞地區的就業形勢或較預期好。

 

加密貨幣|美監管機構起訴幣安及創辦人趙長鵬 尋求永久禁止交易及註冊,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