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墨邊境︱墨西哥移民拘留中心起火 至少39死29傷

發佈時間: 2023/03/28

墨西哥北部靠近美國的邊境城市華雷斯(Ciudad Juarez),有一座移民收容設施當地周一(27日)深夜起火,至少39人死亡、29人受傷,起火原因有待當局公布。當地傳媒報道,死者多為試圖到美國尋求庇護的委內瑞拉人,在火災發生前,中心內部曾發生騷亂,有人焚燒床墊。

{{hket:inline-image name="mdf14844.jpg"}}{{/hket:inline-image}}

傳起火前曾爆騷亂 死者多為委內瑞拉籍

有救援人員透露,中心拘留了大約70名移民,大部分是委內瑞拉人。墨西哥國家移民局表示,中心內有68名成年男子在設施內,他們來自中美洲和南美洲,事件中的29名傷者被送往4家醫院。

{{hket:inline-image name="mdf14305.jpg"}}{{/hket:inline-image}}

工作人員將部分死者遺體移送到停車場暫放,目前不清楚起火原因。有當地傳媒報道,在火災發生前的數小時,移民官員帶走了一些在街上乞討的委內瑞拉移民,部分人被送至該中心,在火警發生前,中心內部曾發生騷亂,有人焚燒床墊。

許多試圖到美國尋求庇護的非法移民正滯留在墨西哥的邊境城鎮,華雷斯鎮是其中之一,該地鄰近美國得州邊境城市埃爾帕索。

 

日本地震 |日本青森海域6.1級淺層地震 潮水或現變化 無海嘯威脅,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