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冰協倡未核對國歌前球員不進場 特首強調跟進不礙運動員

發佈時間: 2023/03/29

波斯尼亞世界冰球錦標賽播錯國歌事件持續發酵,繼港協暨奧委會前日就事件向政府提交報告後,涉事的香港冰球協會昨發聲明,重申波斯尼亞主辦方證實港隊曾多次要求查核國歌但不獲理會,建議日後如無法核對國歌,會要求運動員暫不進場。特首李家超昨強調事件需嚴肅處理,但不會影響運動員的訓練和比賽。

冰協︰沉默惹誤解 強調非減輕責任

港協暨奧委會上周開會討論事件後續,義務秘書長楊祖賜於會後形容冰協未能回應港協的疑問,質疑冰協「講咗當做咗」,管治有問題需作改善。

冰協昨日發聲明,表示原本希望透過沉默承認不足,未料引起公眾誤解,因而決定澄清,強調不是要減輕責任,並謂即使是客觀條件令會方未能完全履行指引內容,播錯國歌仍屬鐵一般事實,接受相應後果是預料之內。

冰協重申,波斯尼亞主辦方已多次經訪問和書面證實協會有盡力要求核實國歌,又強調在人手緊絀下一直持續與港協及警方溝通。冰協又提到,港協暨奧委會現行指引沒列明未核對國歌情況下可採取的行動,因此已主動提出,日後若無法核對國歌,將要求球員暫不進場,直至完成國歌核對,並建議港協在指引中加入有關做法。

特首李家超昨重申事件涉及國家尊嚴、傷害到人民情感,需要嚴肅處理,如有體育總會領導人員未有按港協指引辨事,應為事件負責,但強調採取任何跟進措施都會考慮運動員的利益,不會影響他們的訓練和比賽。被問到會否回應冰協的聲明,港協暨奧委會稱因已提交報告,現階段不作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