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舊生懷恨闖校 無差別殺6師生 美小學再爆槍擊 警擊斃跨性別槍手

發佈時間: 2023/03/29

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一間私立小學周一發生槍擊案。一名生理性別為女性的28歲跨性別槍手闖校園,無差別殺害3名學童和3名職員後被警擊斃。警方指槍手是該校舊生,事前繪製校園地圖,顯然有預謀,不排除因過往必須就讀該校感怨恨而犯案。

涉事學校為田納西州首府納什維爾的私立基督教學校The Covenant School,校內有200名年齡介乎3至12歲的學生。警方表示槍手持有至少兩把突擊步槍和一把手槍,在當地時間上午10時13分左右接報發生槍擊案,警員約15分鐘內抵達現場,聽到2樓有槍聲,其後在大堂位置向槍手射擊,10時27分宣布槍手死亡。

槍擊案6名死者包括3名9歲學童,另有3名教職員喪生,據報包括校長、學校監護人及一名代課教師。大批家長知道消息後趕到現場,獲安排在學校附近一間教堂等候,警方將學生分批安排離開,交給家長接走。

事前繪地圖 配備3槍

警方表示,槍手黑爾(Audrey Hale)的生理性別為女性,但於網上的資料卻選擇使用「他」作為其代詞,相信自認為男性。黑爾曾於2005至2006年就讀該校第三班及第四班,之後轉校,入讀時是女生,並無犯罪前科,其在筆記中提及出於「某種怨恨」回校犯案,揚言要殺害更多人。納什維爾警察局長表示,不排除有人因過往必須就讀該校感怨恨而犯案,但槍手當時只是見人就開槍,未有特定目標。由於發現槍手有繪製學校的地圖,警方認為顯然是有預謀。槍手行兇時使用的其中一支槍是非法獲得,警方到其家中調查時,發現多兩支步槍。

有報道指,黑爾的母親任職教會事工,在社交平台曾多次呼籲加強槍枝管制,敦促朋友參加相關連署。

美國總統拜登與納什維爾市長通電話,並下令全國聯邦機構下半旗致哀。拜登指對於再次發生校園槍擊案表示痛心,形容事件是每個家長的噩夢,並再次促請國會加強槍械管制。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數據顯示,單由今年初至周一,美國已錄得9,870人死於槍支暴力,平均每天超過114人死亡,當中包括近400名兒童和青少年。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