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孩子是旅途上的良伴

發佈時間: 2023/03/29

孩子是旅途上的良伴

已經3年沒有外遊了,於是趁女兒有假期,便在復活節前安排一起外遊,再次享受他鄉的美食和欣賞美景。

今次已不知是第幾次到訪日本了,不過,即使來了很多次,但闊別3年後再次踏足也感到陌生。幸好有女兒同行,一切過關手續由她負責,所以一切都可以順順利利,不用我們操心煩惱。

由於女兒只有5天假期可以隨行,往後的日子只剩下我倆自由行,一切便得自己花心思,要自己安排,這才發現有個年輕人同行是多麼美好的一回事。

自駕遊是我們餘下旅程的選擇,女兒雖然已為我們預訂了車,但沒有她同行做副駕駛者,負責使用導航和指示方向,甚是不便。我既不懂得駕駛,也沒有方向感,丈夫只好一力承擔,這時便覺得有女兒同行真好。

有一個晚上遇上導航失靈,當時天色已晚,甚不方便。這時又想起女兒,因為她用導航的能力比爸爸還要高,假如有她幫忙,或許可以解決問題。

幾經辛苦,靠着手機的導航才安全回到酒店。想放鬆身心,於是去浸溫泉,這時又想起女兒,假如有她在,一起浸便不用那麼寂寞。

回港後我把一切告訴她,目的是要讓她知道,即使孩子有多大,父母也想有他們陪着去旅行。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