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梁詠琪歌曲MV涉抄襲即下架 導演袁劍偉備受抨擊

發佈時間: 2023/03/29

梁詠琪(Gigi)早前應邀為慈善團體「心呼吸」獻唱主題曲《停一停‧心呼吸》,歌曲MV由林嘉欣老公、劇集《季前賽》導演袁劍偉執導。本地藝術家Chloe Wong及創作團隊Chloeography Project前晚發表聲明,並以多張對比圖為證,指控MV涉抄襲其2018年作品《遙遙之城Maybe Tomorrow》的宣傳片段及相片,部分畫面相似度更高達九成。「心呼吸」昨早表示已將MV下架,並全力跟各方了解事件。受各界抨擊的袁劍偉正於日本拍新片《盜月者》,他昨日回應傳媒時,表示正努力嘗試聯絡Chloeography Project,現時暫未能回應。

至於無辜受牽連的Gigi,昨日透過經理人回覆本報,表示收到常霖法師(前著名攝影師葉青霖)的邀請,主唱主題曲及拍攝MV,「有關MV的創意部分,Gigi並未有參與,而MV的後續處理,會交回心呼吸團隊,如有需要,我們會盡力配合。」《停一停‧心呼吸》作曲、編曲及監製倫永亮,亦表示對於MV創作不知情,「我覺得每一位做創作的人,都可能會構思到一些似曾相識的概念,但這並不代表是刻意抄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