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世衞 : 健康兒童或不需打新冠疫苗 改為聚焦長者等高危群組接種

發佈時間: 2023/03/29

新冠疫苗研發成功後,全球不少民眾都已進行接種。世界衞生組織日前發表最新的接種指引,調整對不同人士的接種建議,其中長者、前綫醫護等高風險人士可於接種上一針12個月後接種加強劑,孕婦對上一針如是於6個月或之前接種,亦建議接種加強劑,其他人士包括健康兒童或成年人則不建議常規接種。
 

建議高風險人士接種1針後 6至12個月再打加強劑
 

世衞在今次指引劃分了3類不同風險人士,並按其風險水平進行接種,其中高風險人士如老年人、有其他嚴重疾病的年輕人、免疫力不足人士、孕婦、前綫醫護人員等,均建議在接種上一針6至12個月後接種加強劑。

而中度風險人士包括年齡60歲以下的健康成年人、患病的兒童及青少年等,世衞則不建議額外接種疫苗;而6個月大至17歲的兒童如健康,則屬於低優先類別,應考慮不同因素如成本及染病風險等,才決定是否建議他們接種疫苗。

世衞重申,新冠疫苗及加強劑對所有年齡人士都安全,調整建議是要反映現時疫情和全球免疫水平,又重申各國制訂疫苗接種計劃時,要考慮成本效益等因素,此外亦呼籲各國努力彌補新冠疫情期間錯過了的常規疫苗接種。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貉或是新冠宿主 , 世衞促中方公開更多資料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