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阿里重生?

發佈時間: 2023/03/30

阿里重生?

康︰近日阿里巴巴(09988)可以稱得上是市場的焦點所在,而因為架構重組,所以將會有分拆不同業務上市的可能,令阿里昨日大幅上升超過一成,並成為推動港股重上20000點的原因。當然,大家仍然對阿里的前景充滿懷疑,可是近日的消息,正好消除市場對阿里的所有疑慮。

陸︰事實上,阿里的股價較騰訊(00700)落後,歸根究柢就是大家對阿里有不少猜疑,尤其是螞蟻上市觸礁後,大家都擔心阿里是否會面對整頓,因此令阿里的股價表現遠遜於騰訊,就算近日騰訊已回到歷史高位的50%以上水平,但阿里的股價仍只是歷史高位不足25%的水平,因此如果市場可以釋除不必要的疑慮,阿里的股價絕對有追落後的條件。

康︰而由於近日一連串關於阿里的消息,是在兩會結束後才出現,所以相信阿里進行架構重整及分拆的機會十分高,同時由於分拆可以令不少業務的估值可以體現出來,這對阿里的股價亦有幫助,故此就算未必可以回到200元的水平,短期重上150元應該不難。

陸︰的確,如果市場真的可以相信阿里已經完全走出螞蟻上市觸礁的陰霾,那麼150元的股價絕對合理,不過由於市場的憂慮仍然多,所以相信短期阿里的股價仍然會較為反覆,直至大家完全相信阿里已經重生。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