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移民英國|回歸前在英軍服役港人及家屬 秋季可申請居英入籍

發佈時間: 2023/03/30

英國內政部周三(29日)宣布,1997年7月1日回歸前曾在英軍服役的香港人及其家庭成員,包括伴侶或配偶及受撫養子女,可以申請在英國定居,料可在今年秋季開放。

內政部表示,新的「安置香港退伍軍人」措施將令香港的退伍軍人獲得和其他曾駐港英兵一樣的地位,允許他們申請無限期入境許可,不受限制地在英國工作與生活,並申請入籍。

入境事務國務大臣鄭偉祺表示,很多港人在英軍服役期間作出巨大貢獻,英國此前靠一眾軍人支援香港的行政及緊急服務,包括1991年波斯灣戰爭亦有英軍港人貢獻,他們在所有場合體現出的忠誠至關重要,故提供定居途徑,表彰他們非凡的風險、服務及犧牲。

退伍軍人事務部官員默瑟表示,感謝曾在英軍服役的世界各地退伍軍人作出的貢獻,包括來自香港的退伍軍人,指他們在回歸前發揮重要作用。

 

福島核災|關係回暖 日方要求撤限 南韓︰絕不進口福島水產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