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少權
潘少權

#富士山#西湖巧遇#萍水相逢#湖中泛舟

發佈時間: 2023/03/31

#富士山#西湖巧遇#萍水相逢#湖中泛舟

希望。遊富士山,天氣不好,看不到山。因為開車時間充裕,慢行,沿路探索山中湖、河口湖、西湖、本棲湖和精進湖,逐個湖去,希望有「希望」。

密雲。山中湖和河口湖看不到富士山,雲多到連山在哪個方向也不知道。到了西湖東岸,也沒甚麼看頭,心想不如先吃飯再前行。

欣喜。前行一段,見餐廳,泊車,一片湖光,還有一點富士山腰。見遠方岸邊有小狗,似去年底我家離世小狗的模樣,於是走上前去。

果然。女主人說是日本銀狐,只是體形略小,特別有親切感。逗逗小狗玩,女主人不像日本人,說得一口流利英文。她丈夫正在以車中電池為一條獨木舟泵氣,獨木舟很漂亮,一看便知是一流貨色。

寫意。他們家住東京,這天有空閒來湖中泛舟。我們吃飯,一面看着富士山,一面看他們和小狗在水中央,令我羨慕不已。

興奮。雲霧漸散,富士山愈見清晰。飯後,走到岸邊拍照,他們扒舟回岸邊。女士問我們有否興趣扒獨木舟,我求之不得,立刻穿上救生衣,爬上獨木舟,和她丈夫揚槳而去。

意外。男士竟然和我是同行。他是日本人,在日本《讀賣新聞》做記者,30年前派駐菲律賓馬尼拉,怪不得英文那麼好。太太當時是他助理,後來結了婚,之後他被派到不同地方,最後返回東京,近年退休,在東京教英文。

驚喜。雲霧消散,富士山風姿盡收眼底。栽花不成,怎知柳暗花明;萍水相逢,帶來難忘回憶。人生若此,夫復何求!(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潘少權 喜旅遊 穿梭南北東西 愛讀書 探索中外古今
欄名: 天地#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