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張國榮紀念展

發佈時間: 2023/03/31

張國榮紀念展

張國榮前經理人陳淑芬的魄力,是我認識的人當中數一數二的。記得去年中,與她和蕭潮順到香港文化博物館和文物館的代表開會,商討在博物館舉辦羅文紀念演唱會記者會事宜。會後,文物館的朋友帶我們到處參觀——金庸館、李小龍館、粵劇文物館、瞧潮香港60+等。腦筋轉得快的陳淑芬即靈機一觸,想到在文物館舉辦張國榮的紀念展!文物館的工作人員反應也極快,即時贊成!就這樣紀念展就落實了!

籌備工作隨即展開,陳淑芬找來著名美術指導張叔平、攝影師夏永康共同擔任客席策展人,在幾個月的時間內,造成「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

踏入展館就像進入了一條紅色的時光隧道,回顧哥哥在歌、影、視的成就及貢獻。當中不少哥哥的私人物品,更是由「唐唐」唐鶴德提供。展館的霓虹燈裝置是哥哥其中幾闕首本名曲的歌名,閃耀奪目,非常適合打卡!

公眾現已可到位於沙田的香港文化博物館免費參觀展覽,展期至今年10月9日,要留意博物館逢星期二休館(公眾假期除外)。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