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親子快樂遊戲 增進相互了解

發佈時間: 2023/03/31

親子快樂遊戲 增進相互了解

除了聖誕和新年,復活節可算是有最多天假日的假期,是可以去旅行或辦聚會的日子。

記得有年我們在家中辦了一個聚會,邀約女兒的朋友與家長前來參加,一起坐在花園裏吃喝玩樂。

我們在事前準備了一些小禮物,在大家到來前先收藏在花園的植物中,待他們到來,吃過東西後便去把自己的禮物尋找出來。那天,不常與孩子互動的朋友都動起來,助孩子去尋找禮物,成就了一個父母與孩子快樂互動的環節。

另一個遊戲是要考驗家人間的互相了解,孩子會被蒙着眼提問,以看他們對父母的認識有多少。問題如︰媽媽今天穿的鞋子是甚麼顏色?爸爸今天有沒有帶手錶?媽媽拿起了甚麼水果準備吃?爸爸坐在媽媽的左邊還是右邊?

一個個切身的問題,看孩子對父母的觀察和認識,期間答案有對有錯,有有趣的亦有好笑的,令親子間歡笑聲不斷,更有互相擁抱的祝賀。

一個個的遊戲都是要父母與孩子一起互動,一起參與,並不只是讓父母看着孩子玩而已,這都是女兒的要求,她要大家一起玩。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