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環貴氣意法餐廳 Tasting Menu嘗名廚出品

發佈時間: 2023/03/31

中環有不少特色餐廳,最近添上一間高級意法餐廳,由本地名廚劉銘佳(Ken)主理,以意法菜做主打,並推出Tasting Menu讓食客可以一嘗名廚的出品,配合餐廳開揚的維港景致,大家可邊看靚景邊歎美食。

如果你認識意法料理名廚Ken,相信對其位於西九文化區的餐廳Pano及尖沙咀海運大廈的Palco不會感陌生。這間最新的姊妹餐廳Pleka,選址中環地標之一國際金融中心(IFC),位置享盡優勢。餐廳的室內設計是亮點之一,超高樓底配合落地玻璃窗設計,採光度十足,完美地襯托窗外無邊際的維多利亞港景色。餐廳還設有戶外露天區域,食客可吹着海風享受美酒佳餚,度過愜意時光。

必吃招牌意粉

Pleka現推出由Ken親自設計的8道菜廚師嘗味套餐($988 / 6道菜、$1,288 / 8道菜),包括頭盤、海鮮、手工意粉、肉類主菜及甜品。菜式用上日本和歐洲的優質食材,包括北海道馬糞海膽、宮崎和牛、法國羊肉及乳鴿等,十分講究。套餐中的開胃頭盤,會隨時令轉換款式,現正值春季,Ken便設計這道西西里紅蝦他他配魚子醬芹菜頭蓉,紅蝦入口即融的獨特口感獲譽為海鮮界的「紅黃金」,配上甘香的魚子醬,味道更具層次感。另一道頭盤香蒜蟶子配三文魚子香蓉泡沫及奶油韭菜,自家秘製的奶油韭菜擁有陣陣香味,巧妙地突出蟶子的鮮甜,味道吸引。

套餐內亦可嘗到Ken的招牌意粉料理,包括這道北海道海膽意粉,高湯以各種貝殼類、龍蝦、魚等海鮮熬製而成,配上北海道馬糞海膽,鮮味十足。還有這款Ken的創意之作羊肉肉醬意粉,羊肉在意大利菜中是傳統的春季菜式,Ken嚴選優質法國羊肉,並特意揀選羊肋及羊腿兩個部位,希望食客能嘗到法國羊肉獨有的嫩滑口感。

肉類菜式則有炭燒A4宮崎和牛柳配砵酒醬汁,宮崎牛色澤紅潤、肉質軟嫩,味道濃郁且脂肪紋理分布平均。和牛經炭燒後脂肪迅速溶化,入口有即融的快感。喜歡肉質比較嫩及少油脂的食客,可選擇紅酒汁慢煮黑松露法國乳鴿肉,選用胸肉及腿肉兩個部位,帶來截然不同的質感。

甜點亦相當精采,Ken會按照不同季節而選取時令食材作創作靈感,今季有粉紅葡萄柚乳酪,賣相精緻,果味十足,必定能討女士歡心。

Pleka

地址︰中環金融街8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4樓4010號舖│電話︰2889 3839

營業時間︰12nn-2pm、6pm-10:30pm,室外區於4pm起供應小食

相片︰餐廳提供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