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遊英注意|曼徹斯特徵旅客稅推動發展 每人每晚1鎊成英首例

發佈時間: 2023/04/02

英國曼徹斯特由上周六(1日)起徵收旅客稅,是英國首個實施旅客稅的城市。每名在當地市中心酒店或度假公寓過夜的旅客,每晚需要繳交1英鎊稅款。曼徹斯特是英國第3大最受外國遊客歡迎的城市,徵稅措施預計可進一步推動當地旅遊業可持續及繁榮發展。未來幾年,曼徹斯特將增加近6,000間酒店客房,從而增加100萬人次過夜旅客。

市政府預料每年可帶來約300萬英鎊收入,有關稅收主要用於舉辦大型活動和會議、旅遊推廣和城市清潔,及用於建設新的住宿業務改善區,並於未來5年推動旅遊業經濟增長。當地業界去年就是否徵稅舉行公投,獲得約8成票數支持通過,市中心每間應課稅值7.5萬英鎊或以上的酒店和短期服務式公寓,都會被納入徵稅計劃之內。

愛丁堡擬收取2英鎊稅款

除曼徹斯特外,蘇格蘭愛丁堡亦計劃向每名旅客收取2英鎊稅款,正等待國會審批。近年歐洲多個城市先後開始徵收遊客税,其中西班牙的巴塞隆拿,遊客每晚需要支付4歐元,並逐步增加,到2024年4月1日將至少增至5.5歐元,以緩解旅遊業的壓力。

 

搶人才|醫管局倫敦招人才已晤共200 人 高拔陞:反應正面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