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滙豐控股|維護股東穩定回報 廖宜建:不草率追求短期利益

發佈時間: 2023/04/03

滙豐(0005)今日在九龍灣展貿中心舉行股東非正式會議,行政總裁祈耀年、主席杜嘉祺、香港上海滙豐銀行主席王冬勝、聯席行政總裁廖宜建及香港區行政總裁林慧虹都會出席。「分拆滙控關注組」召集人呂宇健也將出席這次會議。

美國政府稱出手保障存款 , 惟追究責任 , 滙豐或當英分行「白武士」, 詳情即睇[下一頁]

呂宇健呼籲股東,投票支持要求滙豐定期發布亞洲業務重組情況,並恢復派發季息的動議。滙豐將於5月5日在英國伯明翰舉行年度股東大會,呂宇健所提的兩項決議案被納入表決程序,滙豐則呼籲投反對票。

代表約500名小股東的西貢區議員方國珊亦表示將出席本次會議,她呼籲小股東投票支持呂宇健提議,更批評滙豐收購矽谷銀行英國子公司的決定。她向彭博社表示,為完成英國監管機構的「任務」,整個收購進展倉卒,小股東將會受到影響。 廖宜建則回應稱,收購矽谷銀行對英國業務是「難得機會」,會為滙豐帶來逾3,000名來自消費互聯網、環保科技、生命科學、軟件、硬體等領域的客戶。

廖宜建又在本港報章撰文,指滙豐全球近半的企業客戶都有不同類型的跨境理財需求,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則有600萬名國際客戶,強調不會為追求短期利益,例如刺激股價的表現,而放棄長久以來為股東帶來穩定及可靠的回報。

他稱,上月金融市場出現重大變化,再次印證銀行決不能為短期利益而犧牲長期利益,強調滙豐作為本港主要金融機構,需要保護金融體系,及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亦有責任確保全球投資者在香港滙聚。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