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坊間電動可移動工具 李耀培料多不符新例要求

發佈時間: 2023/04/12

政府正研究扶手電動滑板車及電動單車等電動可移動工具合法化,最快年底成事。運輸署研究小組成員、汽車會會長李耀培昨稱,運輸署會抽取市面產品審批,但估計坊間大部分產品未必符要求,日後或只能在私人地方使用,當局初步計劃在大埔和將軍澳單車徑試行容許使用,之後再考慮擴展至其他地區的單車徑,便利市民短途代步。

李又提到,電動可移動工具要配合其他裝置規管,如配置有效制動、響鬧及煞車裝置等,風火輪未必適合。但香港便攜式電動車總會創會顧問嚴丞翊質疑,風火輪有被納入早前電動可移動工具試行計劃,且同樣有電池煞車系統,相信可符合規格,又期望有限度開放合適的馬路和行人路,供電動可移動工具使用。

另警方上周四起一連5日進行代號「朝陽」的交通執法行動,期間拘捕3人涉及「無牌駕駛」及「駕駛時沒有第三者保險」等罪行,亦扣查多部電動可移動工具,又對「行人路上踩單車」和「不遵守交通標誌」等違規行為發共691張傳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