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領導人訪港|夏寶龍上午抵港考察6日 鄧炳強 : 至上月底150人涉國安法被控

發佈時間: 2023/04/13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早約11時許乘坐飛機抵達香港,展開為期6日的考察行程,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等亦有到機場迎接。夏寶龍其後在陳國基等人陪同下步出機場貴賓通道,並向現場傳媒揮手說「大家好」,但未有發表講話或回應記者的提問,隨即與工作人員上車離開。

夏寶龍明來港考察 , 周六出席國安日開幕禮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特區政府至今仍未正式公布夏寶龍的具體行程安排,據悉他主要行程包括本周六到灣仔會展,出席特區政府舉辦的「香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開幕典禮,並在典禮上致辭;訪港期間亦會與特區官員、中央駐港人員、立法會議員、行會成員、中資機構人員等會面,又會落區探訪、參觀學校及視察重要發展項目。

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早重申,《香港國安法》4個罪行的條文清晰,而實施近3年來共拘捕250人,截至上月底共有約150人被檢控,已經審結的71人全部入罪,反映每宗拘捕和檢控都很認真,相信一般市民不會誤墮法網。

律政司刑事檢控專員楊美琪亦強調律政司根據《基本法》主管檢控工作,不受外部干涉,亦不會看被告人的背景、政治理念和職業,對被告有利的證據也會向法庭及辯方披露。

另外,香港電台製作的《國安法事件簿2》今日在前終審法院舉行啟播禮,冀加強公眾對國家安全的認識,參與拍攝的包括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等人,並會引用《香港國安法》案例以分析各條文訂明的罪行,包括分裂國家罪、顛覆國家政權罪及恐怖活動罪等。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