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此時、此處、此模樣

發佈時間: 2023/04/14

此時、此處、此模樣

「許冠傑此時此處演唱會2023」今天來到最後一場。這幾晚在席上觀看,實在無法不佩服Sam的勁力,一個人,通台走,唱足7場。今晚尾場更將於網上全球直播,讓買不到票、無法親身到場的歌迷能夠以$280購買SuperLink觀賞,更可買給身在海外的親友,心連心一起感受廣東歌特有的力量。SuperLink於開騷前24小時內仍然可以上健康旦官方網站購買!

算起來,我和Sam相識已逾半世紀。《Star Show》的長駐節目樂隊是The Lotus蓮花樂隊,主音就是許冠。當時的Sam高大威猛又靚仔,身穿背心,露出一雙麒麟臂,唱歌又好聽,是我必看的節目!世事如棋,加入無綫電視做助導,第一個參與的節目竟是《Star Show》。

記得有次排戲時,Sam捧着雙手跟我說︰「捉到一隻大曱甴,你睇下!」好驚曱甴的我,嚇得尖叫大哭,Sam頓時被我的反應嚇到傻。旁邊的人安慰說,他手裏根本沒有曱甴,只是同我開玩笑!是耶非耶,至今仍不知道!

過往一幕幕趣事歷歷在目,但原來已匆匆過了幾十載。不變的,是Sam那份對音樂的熱情。這幾晚,他和此時此處的每一位觀眾,合力在舞台上展現出其中一個最象徵香港精神的模樣——廣東歌。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