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領導人訪港|夏寶龍今晤商會代表訪港交所 黃家和:夏對本港經濟發展有信心

發佈時間: 2023/04/17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訪港考察第5日,早上到政總與本港及外國商會代表約30人會面,中聯辦主任鄭雁雄陪同,特首李家超、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在場迎接。隨後則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港交所主席史美倫和行政總裁歐冠昇等陪同下到訪港交所。

歷史性訪立會 , 要求團結支持施政 , 夏寶龍晤立會議員︰非反對就代表民主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中華廠商聯合會副會長黃家和參與會面後指,夏寶龍較關注中小企情況,會上有8個商會發言,包括印尼及德國商會,而廠商會亦反映對香港未來發展藍圖的看法,包括北部都會區、科技發展等,盼在中央政策支援下,中小企可進一步發展。夏寶龍則表示,希望待廠商會訪問北京時,有更深入交流。

黃續指,夏寶龍強調合作共贏,對本港未來經濟發展有信心,「一國兩制」50年不變是可以超越,加上有《香港國安法》和持續改革開放,將為香港帶來很多機遇,對繁榮穩定起很大作用,另提到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角色,在東盟和國際合作發展上非常重要。

譚耀宗稱夏無表示不讓遊行  需提防政治目的去挑動

對於夏寶龍曾説「遊行並非唯一表達利益訴求方式」,譚耀宗今出席電台節目時稱,認為對方只是有感而發,事實上表達意見有多種方法,夏寶龍並無表示不讓巿民參與遊行,但有指出需提防不要讓人借遊行,作其他政治目的去挑動,認為是溫馨提示,相信執法部門會小心衡量。

譚又指,夏寶龍提醒雖然現時社會穩定、由治及興,但亦要居安思危,恐怕有人會搞破壞,要提高警惕,並籲各階層齊心協力,因若社會充滿矛盾會「好難搞」,亦令政府不能做到想做的事。譚並提到,夏寶龍訪港期間,部分會面閉門進行,能讓與會者暢所欲言,並非「做show」而是交流意見。

立法會議員狄志遠稱,認為本港過去數周的數次遊行經協調後都順利進行,相信未來可繼續進行,遊行示威是有效表達聲音方法,又指在《香港國安法》之下不擔心遊行被騎劫,相信若出現嚴重破壞,警方會執法,料主辦單位亦不想出現相關情況。

盧文端指夏在國安教育日開幕致辭  反映了中央治港思路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則撰文指,夏寶龍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的致辭體現了中央治港思路,反映守住國家安全底線,是中央對香港工作的首要要求。

撰文:梁薾心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