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泰送2.7萬張機票 香港飛26國 重塑航空樞紐形象 助灣區旅客來港上機

發佈時間: 2023/04/19

隨旅遊復常,本港再送機票搶客。新一輪「飛遇世界大賞」中,國泰將向大灣區旅客,派出2.7萬張「香港出發」的機票,獲獎旅客可憑票前往全球26國共46個城市,包括日韓、歐美等地。

旅遊業界指,活動對港經濟未必有直接刺激作用,惟能重塑本港的航空樞紐形象;有學者亦認同,將有助大灣區旅客重拾昔日「在港上機」的習慣。

機管局早前宣布,向全球旅客派出50萬張免費機票,吸引他們重遊香港。「飛遇世界大賞」網頁昨公布「大灣區」派發安排,國泰航空將在下周一(24日)起至30日,抽獎送出27,314張「本港出發」的免費機票,參與者可在全球26個國共46個城市中揀選心儀目的地,中獎後可獲單人經濟艙往返機票,目的地將從其填寫國家中隨機選取。據網頁描述,參加者可從日、韓、英、美等選取目的地,覆蓋範圍更遠至南非和孟加拉。

旅遊業界:具「戰略意義」

按機管局早前公布,今次活動針對大灣區旅客,港人專享免費機票要到7月才派發。對活動能否吸引旅客順道遊港,優質旅遊服務協會主席黃傑龍坦言,不排除旅客來港後僅直接上機,不另在港消費,「或在機場食餐飯、買樽水」,論直接經濟得益,應不如送「來港機票」能讓餐飲及零售業受惠。但他指,本港是國際航空樞紐,活動具「戰略意義」,讓旅客體驗本港機場的轉機服務,能收宣傳效果。

旅遊學者、職訓局項目經理黃家榮亦指,大灣區旅客素愛「來港上機」,過去不乏佛山旅客特意坐船到香港機場,「他們通常先在港遊玩1、2日再上機,今次活動正好喚醒往日的習慣。」

立法會議員林新強指,2018年時有575萬內地客經機場入境,惟疫下封關,機場內地客流一度劇減至7,000人次;且本港在Skytrax「2023年全球最佳機場」排名已跌至33位,派機票有助內地客重用本港機場。

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昨在北京指,3間航空公司本月下旬起陸續向內地客送機票,局方上周六亦在上海發布送機票活動,本周六(22日)亦將在廣州啟動。

記者︰脫芷晴

美術:顏玉玲